close

 味彩 

這是本人第一篇美食博文也是經過了很多糾結才有勇氣來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與美食の故事,請大家多多指教

 

就從這家西區の壽司之神說起吧~

想必大家都知道溫哥華的日式料理非常出名,不僅僅應為我們有隔天獨厚的食材優勢更是因為溫哥華聚集了大批手藝精湛的料理師傅們。 在這個吃貨之都簡直每頓飯都是逼死選擇困難症患者啊。 呢不妨就試試傳統的Ajisai味彩壽司吧(天天大魚大肉太作死)


味彩壽司是家非常傳統的日本料理店面,傳統到連天婦羅也沒有QWQ,師傅和服務人員全是日本人。整本菜單沒有一個炸物,從營養學角度來講是十分適合減肥因為沒油水嘛~╮(╯_╰)╭(不過為什麼我越減越胖)

這裡是我四訪味彩壽司的戰略精華喲-3-~開吃!

 

第一次光臨味彩,久聞其大名,於是想在呢里解決了午餐,就點了一個lunch box

lunch box  

也許是一開始對於味彩抱有特別高的期望,所以敗興而歸,米粒太過鬆散,三文魚的質量也出現了失誤(咬不斷啊咬不斷)不知道為啥沙拉味道倒是不錯

之後的一段時間都味彩十分怨念各種不滿,直到我第二次拜見味彩.

第二次去味彩是在深夜8点的时候,本来在MC麦当当复习的来着,可惜嘴巴闲不住,又在Vera小姐的诱惑下果断抛弃书本,你问我考试,考试是啥╮(╯_╰)╭

就在纠结o(′益`)o 要吃啥的时候又想起来味彩,没办法╮( ̄▽ ̄")╭ 最近嘛,而且我绝对属于上了一次当还不甘心的呢种类型,好在这次味彩算对的起我,我们没有错过彼此真是太好了

  

和Vera小姐出门一直是点点点吃吃吃的模式简直是丧心病狂啊,吃不掉有TOM 这种秀恩爱的话也是够了

-(╯‵□′)╯︵┻━┻

house roll  

这次大吐血下定决心单点!(大部分餐厅的套餐都是边角料说起来真不厚道)这盘里点了有Tamago, Uni, Amaebl(在後面不是很清楚),Chopped Scallop&shrimp,beef,and house roll

說實話我是非常怕腥的呢種type,上次在漁人碼頭被洋人耍了一次以後就患上了海膽恐懼症了( ﹁ ﹁ ) 

這次大膽的點了些自己怕怕的東西0 0,甜蝦,帶子和海膽在我這裡都在屬於處理不好就完全吃不下的清單上

這裡處理的非常棒,可以說食材挑選的很好。 所有壽司沒有一點腥味,處理得當的壽司米完美的承托出了每種食材的鮮甜,壽司拿在手中不散入口即化,簡直棒棒噠,吃到我都快飛起來啦!就應為好吃。。。三文魚刺身上來的時候,完全忘記了拍照這回事啊。 就帶子壽司而言我會推薦他們家加了蝦子拌在一起的軍艦壽司,單單是帶子壽司經常會讓我感覺太過膩味,反而完美比例的蝦子剛剛彌補了這一點更是帶來幾分爽脆的感覺,強烈推薦加入蝦子!!!還有他家的玉子壽司非常好吃,這裡要夸一下味彩的一大優點就是比例,他們在比例上下了極大的功夫,玉子壽司不會用大量來推銷自己而是滿足o( ̄ˇ ̄)o 不大不小剛剛好的玉子壽司,一口放入嘴裡帶來正正好好的感覺。現在很多壽司店家把壽司上的玉子啊三文啊做的巨大無比,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價格和target 都不一樣,但實質上這一反而破壞了食材之間相互承托的美好平衡,這樣不如直接去吃生魚片

說了好的呢要來說說不好的╮(╯﹏╰)╭他們家卷壽司雖然也很好吃,但是總是很粗糙

因為吃到過2次魚骨啊!!!要不要應為吃飯粗心大意就去醫院啊

EBI Bettera  

嘛,由於Vera小姐手賤和我自己嘴饞又點了份壓壽司和鐵火卷,減肥君你回來啊!喂!(#`O′) 

就我以往的習慣而已從來不會在外點小卷總覺得一定是邊角料。。。。然而這份點了是因為某人說不好就給TOM這樣子~

但是。。。Tom我對不起你 <(_ _)> ,雖然是第一次吃鐵火卷但是真的好好吃嘛

鮮美的金槍魚肉加上一點點恰好的當的芥末~簡直是棒棒噠,掃完掃完!!!

壓壽司反而就不是很棒很喜歡了OTZ,太大太難以撿起,各種掉各種碎,味道也沒有很出眾。

於是這是2個妹子三更半夜喪病的夜宵之旅。

因為這次的體驗總體而言非常棒!隔了不久就又和Vera小姐一家一起衝到味彩來了!!

這次又是中飯,因為中飯吃的多點據說沒有關係哎ε(罒ω罒)з

說到一家店還要提起它的地理位置還有服務質量嘛~ o(* ̄▽ ̄*)o 由於博主天天在周圍遊蕩抵達速度呢個飛快,Tom哥還在路上遊蕩呢,我們就到了。味彩其實不是很好找應為。。。它在弄堂裡面啊!你就算開到42街也看不到它。大家找它的話要記住在鐵路以東,注意找london drugs,停車也是停在london drugs的所以有很多車位,這點簡直是無數個贊啊!不過由於店面又小,又不能定位,大家最好還是早點去排隊。服務生姐姐要給100個贊服務態度非常好,這次帶來程程小寶貝一起ヽ( ̄ω ̄( ̄ω ̄〃)ゝ 地上一團糟,服務生沒有任何抱怨,在餐具掉在地上的時候很特別勤快的換了乾淨的給程程,特別棒。

sushi 鳗鱼寿司和鳗鱼芝士 tror&dim  

這次更是大膽點!又發現新寵!tror 壽司也就是吞拿魚腩壽司肥美異常強推!還有蝦卷!不像別家使用炸蝦,他家使用蝦壽司的熟蝦然後用麥片?(不曉得是不是反正脆脆的)帶來相近的口感不過更加清爽~。茓子(鰻魚)壽司不是我們喜歡的感覺太硬了,而且不夠重口啊(一窩重口味)。鰻魚芝士卷到時很好吃!味道很濃郁~。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把上次喜歡的菜又點了一遍感覺沒有上次夜宵師傅來的手藝好而已用心,後來又有去過去幾次中午餐都一般般。。。。強烈推薦晚餐時間

Beef Tataki

 

這道beef tataki絕對要強推!!!酸酸的口感!簡直棒極了~

Black cod

 

還有這個烤魚!!!絕對也是強推=3=~一定要記得擠上檸檬!!缺點:太少不夠吃再來!salmon&tamago  

這個三文魚刺身超級贊!!終於搶拍到了!!吃起來都不像是加拿大三文(覺得像是挪威的)

最後還是強烈推薦大家去試試,真的不錯不過最好注重點握壽司不要點太過卷壽司,還是可以的話最好是晚餐時間去,可能會帶來更好的用餐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jisai Sushi Bar 味彩

 

2081 West 42nd Avenue, Vancouver, BC V6M 3V3加拿大

 

 

arrow
arrow

    吃货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